歐薄荷純露.png

內服口感:

很清香。氣味比外面賣的薄荷茶包還要再淡許多。

茶包相較之下實在是太濃了。

倒些許在水中,喝起來的感覺不會像在喝薄荷茶那樣,

頂多就是喝的水有薄荷香的感覺。

會有提升水的質感的錯覺XD因為真的非常清香。

 

外用心得:

 

1. 可以代替肌樂。(偏好自然療法>西藥的朋友,可以買來實驗看看?)

    當然前提是肌肉痠痛沒有太嚴重啦。

    那天因為瑜伽課練了許多大腿小腿部分的動作,

    所以讓我的整個腿都非常酸,

    這時想到書上好像有寫到歐薄荷可以消除肌肉痠痛,

    就立馬拿來用囉。

 

    其實歐薄荷可以舒緩痠痛也沒什麼驚奇的哈,

    市面上一般拿來推拿的藥膏,或多或少都加了點薄荷其實。

    但我自己是滿驚訝沒想到單方的薄荷純露效果也這麼好呀!

    只要噴在酸痛處,不必特別按摩就放著讓它蒸發就行囉。

    效果還是會在的,像我那天如此做,

    大概半小時~一小時左右就感覺痠痛舒緩了。

    後來過幾天再拿來試驗也依舊如此喔!

    所以我覺得對付肌肉痠痛的部分,歐薄荷表現得滿好的。

 

2. 提振精神,代替咖啡?(X)

    書上也有寫道說歐薄荷可以代替咖啡在早晨飲用,

    因為它提振精神的效果不錯,而且也能增加專注力等等,

    但我覺得這部分它對我來說沒有那麼誇張耶,

    咖啡還是比較明顯啊!

(不過最近得知,不好的咖啡才會讓人清醒,好的咖啡其實一小時後就會讓人想睡覺了😮 ) 

    不過在我不是真的非常想睡覺、還不至於會打瞌睡的程度上,

    倒點歐薄荷到水裡,它倒也可以讓我不用睡午覺,

    安然撐過中午老想昏睡的時光。

 

3. 助消化

    這我沒有太大感覺耶。

    而且因為它被我用完了,所以也無法再做實驗了...

 

4. 舒緩蚊蟲叮咬的搔癢感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   這點它做得非常好!因為記得歐薄荷有這個功能,

    所以每次一被蚊子咬我就馬上拿它來噴,

    結果瘙癢的感覺通常在5分鐘後就會慢慢消失,

    所以我覺得效果非常的好!

    同理可證,外陰偶爾瘙癢時,我會把它噴在小褲褲上,

    效果也很好,而且這部分是立即見效,並且有效舒緩的!

    (對女生來說是一個超棒的功能!)

 

歐薄荷純露.png

 

最後附上《純露芳香療法》中對於歐薄荷純露的功效說明: 

 

歐薄荷有助消化消炎提神醒腦方面的效果頗具盛名。

對於處理腹痛,腸道脹氣心絞痛胃液順逆流以及各種消化不良都有舒緩作用。

(看到這,忍不住覺得歐薄荷對於壓力大、吃飯時間老是不固定的上班族,整個就是必備品啊)

與羅勒純露調和有抗痙攣的效果,幫助解除重複出現的腹瀉或便秘的症狀。

對消化道具有溫和的抗菌及抑制發酵作用

 

搭配羅馬洋甘菊純露以1:1的比例混合,可以有效對抗暈車與頭昏嘔吐。

 

歐薄荷純露可以有效達到清毒效果,能改善口臭或粉刺性皮膚,非常紅腫不適的痘痘可以直接敷用。

它也能對付皮膚燒燙傷與搔癢,能快速舒緩過敏反應或蚊蟲叮咬

並且還是男女外陰部不適或搔癢時的極佳沖洗劑

 

歐薄荷純露用於水療療程有消炎的效果, 可用於處理肌肉僵硬、痠痛、拉傷及扭傷

 

歐薄荷也可提振精神, 屬於能提神醒腦的純露。

天氣熱或感覺疲憊的時候, 噴灑一些在臉上或身上以恢復精力,

有助注意力集中,因為在它能安撫鎮靜神經,同時刺激腦力。

 

延伸閱讀:

純露功效整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yudhi 歐薄荷 純露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活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